從「心」開始 ‧ 從「新」開始

2012031423:56
從「心」開始 ‧ 從「新」開始

Kantu分享

連續參加好多次Shunyo及Marco帶的靜心團體,但去年我的感受最多...在靜心體驗之夜那晚,剛開始時沒有熱歌勁舞、沒有心得分享,Shunyo只是靜靜地看著大家,突然,有個很深的感動”發生”…在Shunyo面前,有個片刻我覺得好像一切都可以被接受,一切都可以被允許,生活的種種經歷、辛苦似乎都被瞭解了,自己的委屈、努力好像都被懂了,好像一切一切都不再那麼重要了。在與她相處的空間裡,感覺充滿愛,感覺我可以好好放鬆,好好休息…好想就這樣一直下去。

做完Shunyo及Marco帶的靜心後,我感覺自己的速度及腳步可以緩下來,比較可以跟自己相處,可以安靜做一些事情,也可以允許自己什麼事都不做,可以享受一個人生活,不再急著轉移焦點或忙著弄點聲音(ex.開電視、廣播),來防止無聊或孤單靠近自己…這個經驗讓我體會到Shunyo的分享:『靜心』就是讓”身體、頭腦、心”保持和諧。

時間過的好快,轉眼間Shunyo及Marco今年四月又要來台灣了,我仿佛又聽到她在我耳邊說”Yes”、”Good”、”Try”…提醒我要接受存在給予的一切。但講的簡單,要去信任存在真的超難,需要好多好多好多的勇氣…不管是事業、還是愛情,一路走來總是跌跌撞撞,以前總喜歡問Shunyo,我該怎麼辦?!但不管我問什麼問題,她總是看著我說:Yes、Good、Try…以前剛開始接觸她時,心想…Shunyo為什麼都不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呢?我希望知道未來該怎麼走?將來會發生什麼事?我該怎麼做?但不管我遇到多糟糕的事,她都只是簡單的安慰我;而不管我向她提什麼可能的解決方法,她都只會重複說「很好」,還叫我都去「試試看」,最後再送我一個擁抱。老實說,當時我蠻失望的…這樣的諮商我還不如找隻鸚鵡…因為我的頭腦沒有被滿足!但回到家後,我卻感覺到自己的心被安頓下來了,雖然我的頭腦還是一團混亂,但我居然可以用比較平靜、且務實的態度來處理每一件困擾我的事情,這真是很神奇的經驗…

隨著靜心及生活經驗的累積,我逐漸可以去感覺一些事情,開始可以瞭解Shunyo關心的不是我紛紛擾擾的頭腦,她在意的是我的心有沒有被聽到,有沒有被支持,有沒有被照顧…她總是用敞開的心來包容我,接受我所有可能犯的錯誤,即便這是個顯而易見的未來錯誤,她也從不要求我改變,而是支持我勇敢嘗試,在我跌倒撞的滿頭苞後,她就在我身旁…陪著我的心,一起療傷,沒有對錯,沒有批判…這是多麼大的心量,讓我可以真正的休息。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,不管是成功或失敗經驗,我開始瞭解自己、表達自己,關心自己,我開始為自己做決定,並為自己的生命負責,然後…我的生命變的比較活生生、比較不嚴肅、比較快樂,漸漸的我也比較能夠真的去分享、去關心別人。

我很喜歡Shunyo的簡單,沒有神通,沒有魔法,沒有捷徑,就只是簡單的練習各種靜心技巧,透過Shunyo的分享我瞭解到:『靜心』不能強迫發生,只能靜靜的等,我們能透過練習來掌握靜心技巧…做完技巧後,有發生靜心…那很好,沒有發生…也很好!就是持續保持觀照。最後,我想說:Shunyo的簡單真是『不簡單』





  •   Imagenation 於 2012-03-15 12:15 2F
  • 嗯~ 在這都會生活下的人們
    要做到"靜心"真的很困難...

    如果每個人都能有這體驗~
    說不定這個世界會變的更和諧!
  • 版主於 2012-03-15 13:28 回覆
     剛開始須要努力的~~因為改變習慣, 但是當嘗到靜心的滋味~~就會持續性的做靜心~~的確,每個人都能這樣做的話--世界就會真的詳和~~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